冯连芳课题组

您的位置:冯连芳课题组 > 首页 > 最新动态

我组博士研究生季薇芸被录取为2012年度中法“蔡元培”交流合作项目留学人员

编辑:group1  时间:2012-06-13 17:02:28   访问次数:3103

      日前接国家留学基金委通知,我室博士研究生季薇芸被录取为2012年度中法“蔡元培”交流合作项目的留学人员,将于2013年9月作为中法联合培养博士生被派往法国洛林大学学习一年,学习期间的奖学金、学费及往返国际旅费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承担。

      中法“蔡元培”交流合作项目是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学基金委)与法国高教科研部欧洲及国际关系与合作司(DREIC)、法国外交与欧洲事务部全球化、发展与合作总司(DGMDP),以及法国国际交流人员接待管理中心(EGIDE)决定共同实施的项目。该项目以中、法合作科研课题为基础,资助有合作基础的中、法双方研究人员和博士研究生到对方国家参与同一合作项目的研究工作。每年双方最多可资助20个科研合作项目。

      冯连芳教授课题组广泛与国外合作交流,已有8名博士研究生以国家留学金委资助或对方导师资助的形式被选派到美国、法国和澳大利亚进行联合培养。目前,已有6名博士毕业并获得博士学位,2名在读博士生宋顺刚和王龙分别在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和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