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连芳课题组

您的位置:冯连芳课题组 > 首页 > 最新动态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化工系L. James Lee教授来访

编辑:group1  时间:2012-09-04 12:36:53   访问次数:3906

应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张才亮副教授的邀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化工系L. James Lee教授于827日访问我室,并作了题为Micro/Nanofluidics for Gene Delivery”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癌症早期检测技术和癌症治疗研究的进展与面临的问题,着重讲述了他们课题组的最新研究:一是脂质体纳米技术在癌症早期检测技术的应用;二是纳米轨道电穿孔技术在细胞治疗方面的应用。

L. James Lee博士现任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化学与生医工程学系教授。1979年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学位后,在美国通用轮胎橡胶公司担任研究员;1982年至今任职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一直致力于高分子材料及复合材料加工、纳米技术、生医材料与生物微机电等研究。担任聚合物生物医学设备纳米科学与工程中心、多功能聚合物纳米材料和设备研究中心和微型设备分子工程中心等三个研究中心的主任。已发表学术论文超过300篇,并获美国专利2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