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俊课题组

您的位置:王文俊课题组 > 最新动态

祝贺:课题组毕业研究生、MIT博士后刘平伟博士在《Science》上发表文章

编辑:group9  时间:2016-07-25 09:59:52   访问次数:2745

本课题组2014届毕业博士生刘平伟,在Science上发表名为Layered and scrolled nanocomposites with aligned semi-infinite graphene inclusion at the platelet limit的研究论文(Science, 2016, 353(6297): 364-367. [doi: 10.1126/science.aaf4362])。

二维 (2D) 纳米复合结构可最大程度地实现材料增强,但其高体积分率的2D 组件的连续规整排列极具挑战。刘平伟博士等开发了堆叠和折叠技术,制备了连续规整排列的石墨烯/聚碳酸酯层状纳米复合材料,复合材料的平行层数可达 320层、厚度 0.032-0.11 毫米,即使石墨烯体积分数仅为 0.082%,复合材料的有效弹性模量和强度仍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这类2D纳米复合材料能在大幅降低其2D组件用量下仍保持优异的增强和光电性能。

 刘平伟博士目前在MIT化工系Strano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课题组博士生王崧现同样在Strano教授课题组开展研究,双方课题组仍有科研合作项目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