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2019

“面向高性能工程塑料生产的聚合过程新技术"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编辑:admin  时间:2019-06-10 12:56:23   访问次数:3180

    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9年5月29-31日在杭州举办了“面向高性能工程塑料生产的聚合过程新技术”高级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主要面向各石化、化工企业中从事工程塑料合成、加工及应用等的研究、生产、技术开发和工程设计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旨在较全面地介绍近年来国内外科技工作者面向高性能工程塑料,在聚合工艺及反应器、聚合物产品及牌号等方面的创新与突破,促进与会人员的知识更新,推动工程塑料相关新技术的应用。来自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中化蓝天氟材料有限公司、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神马集团工程塑料有限公司、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索尔维(上海)工程塑料有限公司、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恒澜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大学等21家单位的近5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按照高水平、小规模的特色进行课程设置。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浙大分室主任李伯耿教授,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副系主任张兴宏教授以及工程塑料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冯连芳教授、包永忠教授、吴林波教授、姚臻教授担任主讲,较详细地讲授了聚酯、聚酰胺、聚碳酸酯、聚酮、ABS及含氟工程塑料等的新产品、合成工艺与反应器新技术等。研修班还安排代表参观了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分室的实验装置和分析测试平台,并与主讲教授进行了座谈与交流。本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为工程塑料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创造了一流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促进了他们的专业知识更新。

   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多年来始终围绕我国化学工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需求,立足化工学科前沿方向,围绕能源与资源的深度加工、重大战略性原材料与高端专用化学品的绿色、安全和智能制造,深入开展化学工程学科共性基础和关键工程技术的研究,着力突破瓶颈与短板,积极为制造业强国和美丽中国战略提供服务。近年来,实验室面向重大战略性聚合物原材料与高端聚合物专用化学品,每年在杭州举办一次聚合工程技术高级研修班,旨在不断促进国内聚合物科学与工程研究者之间、高分子学术界与产业界之间的深入交流,为进一步科研合作与协同创新,提升我国石化、化工行业的技术进步与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提供机会。至此,高级研修班已成功举办三届,受到了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相关企业、行业组织和工业园区管理部门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

1-1.jpg  2-1.jpg

4-4.jpg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