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重点实验室师生参加第七届“亚洲聚烯烃学术研讨会”

编辑:admin  时间:2017-11-07 18:23:17   访问次数:3586

         10月23日-27日,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分会、天津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联合创新中心(天津)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亚洲聚烯烃学术研讨会”(the 7th Asian Polyolefin Workshop)(APO2017)在天津举行。

        亚洲聚烯烃学术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为主要来自于亚洲国家从事聚烯烃研究、开发、生产和应用的学术和工业界的科学家、工程师和研究生提供一个有特色的学术交流平台。首届APO会议2005年在日本奈良举行,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第二届会议由本实验室承办,在杭州举行。

       本届APO会议的主题包括:(1)烯烃聚合催化剂(含均相和非均相催化体系),(2)新型、高性能聚烯烃的合成方法,(3)聚烯烃结构与性能表征,(4)聚烯烃工程方面。来自十个国家的19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实验室李伯耿教授、范宏教授在本届APO会议上分别作了题为“Composition Control in Multi-Component Gas Phase Copolymerization ofOlefins”和“Synthesis of Novel FluorosiliconeMacromonomer and itsCopolymerization with Ethylene”的邀请报告,博士生郑征、田保政同学做了墙报交流。李伯耿教授还作为APO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和本届会议组委会成员主持了会议的分会。下届APO会议将于2019年在日本广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