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面向高性能聚烯烃生产的聚合过程新技术”高级研修班顺利举办

编辑:admin  时间:2018-06-02 21:57:14   访问次数:2523

    应我国广大聚烯烃生产和研发单位的要求,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5月23-25日在杭州成功举办了“面向高性能聚烯烃生产的聚合过程新技术”高级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主要面向各石化、化工企业中从事聚烯烃相关的研究、开发、工程设计和生产管理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旨在促进与会人员的知识更新,推动我国聚烯烃工程高端化生产的新技术开发与应用进程。来自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扬子石化研究院、齐鲁石化塑料厂,中国石油吉林石化研究院,沙伯基础(中国)研发有限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上海立得催化剂有限公司等21家单位的近60名代表参加了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按照高水平、小规模和重特色的基调进行课程设置。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李伯耿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靖岱教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阳永荣教授,王文俊教授及著名专家范志强教授、冯连芳教授和徐君庭教授担任主讲,较全面地介绍了近年来国内外在聚烯烃催化剂体系、聚合动力学、聚合工艺与反应器、高端聚烯烃产品、聚烯烃结构与性能表征等方面的创新与突破。与会期间,各位代表神情专注、积极提问,专家教授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各种专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代表与授课专家之间、各单位代表之间交流与讨论气氛活跃,加深了与会单位及个人相互间的了解,为进一步科研合作与协同创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次高研班的成功举办,为聚烯烃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创造了一流的学习和交流环境,促进了他们的专业知识更新。

    最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的烯烃气相聚合、多段淤浆聚合、连续溶液聚合等试验装置,丰富了此次研修班的内容,效果良好。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