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美国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化工系主任Nicholas. L. Abbott来访

编辑:admin  时间:2012-06-13 15:45:38   访问次数:4703

应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王文俊教授的邀请,美国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化工系主任Nicholas. L. Abbott教授于530号至62号访问我校来我校参观访问,并作了题为“Colloidal and Interfacial Phenomena in Liquid Crystalline Systems”的学术报告。
报告分两部分进行。Abbott教授首先介绍了Wisconsin-Madison大学化工系在研究生培养及化工专业学生职业发展方面的优势,并就学生交流等问题回答了在座学生的提问。随后,Abbott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他的课题组在液晶系统中的胶束与界面化学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液晶在两相界面和小液滴中受到溶剂、表面活性剂等不同条件刺激的响应行为。
本次学术报告同时是第三届化工系国际交流月系列讲座的一部分。通过这次报告,同学们对液晶界面化学的最新进展和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收获颇丰。
此外,Abbott教授还就两校的学术交流等事宜与浙大化工系领导进行了会谈。
Abbott教授1991年于MIT获得博士学位,此后一直从事界面化学、软物质、生物与纳米材料方面的研究,已发表227篇论文,其中包括7SCIENCE1NA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