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潘鹏举副教授荣获2014年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编辑:admin  时间:2014-09-04 20:33:14   访问次数:4337

    日前,国家自然基金委正式公布了2014年度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固定成员、潘鹏举副教授申报的高分子聚集态结构项目荣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聚集态结构是影响高分子材料性能的重要因素,也是高分子材料制备和加工中优化性能和开发新功能的关键。潘鹏举副教授一直从事高分子结晶、聚集态结构与性能领域的研究,发现、确认了聚乳酸的多晶相态和相态演变,提出了其多晶、无规共聚酯同构共结晶形成与结构演变的机理;提出了相容性共混、同构共结晶和含氢键共混等调控高分子结晶相态结构的方法,基于晶型调控制备了高性能材料。潘鹏举副教授曾任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客座研究员,曾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称号,入选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和浙江省青年科学家培养计划,在Macromolecules, 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约60篇,SCI他引约95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