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本室冯连芳教授、王文俊教授和张才亮副教授参加AIChE年会并访问北美高校化工系

编辑:admin  时间:2015-01-06 08:24:35   访问次数:5379

    20141111-21日,浙江大学化工学院代表团赴美国亚特兰大参加了化工界最具影响力的AIChE年会,并再次成功地举办了“浙江大学交流会”。年会举办前期,化工学院代表团分别访问了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和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化工系,与两校化工系教授就科研和教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的冯连芳教授、王文俊教授和张才亮副教授参与上述活动。

    1112日,我冯连芳教授、王文俊教授、张才亮副教授一行3人访问了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化工系,分别与该系系主任Thoams M. Truskett教授以及Christopher J. EllisonBaldea MichaelGyeong S. HwangThomas F. EdgarJohn G. EkerdtBenny D. FreemanHal AlperIssac C. Sanchez等教授进行了科研和教学的深入交流,形成了学生交流的合作意向。此外,代表团还与在该校化工系攻读博士学位的浙大校友进行了座谈。

    1113日,浙大化工学院院长任其龙教授与我室冯连芳教授、王文俊教授、张才亮副教授一行4人访问了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化工系,分别与该系主任David S. Sholl教授及Ryan P. LivelyRachel ChenJ. Carson MeredithThomas F. Fullerd等教授互相介绍了双方的教学和科研,针对学生联合培养、暑期实验课程及本科生暑期交流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1115-21日,AIChE年会在亚特兰大召开,我室冯连芳教授、王文俊教授、张才亮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我室1位博士研究生也参加了年会并做了口头报告。年会期间,浙大化工学院院长任其龙教授与我室王文俊教授分别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校区(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化工系系主任Jeffrey A. Reimer教授、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化工系系主任Richard A. Register教授、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化工系系主任Paul R. Van Tassel教授、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UIUC)化工系系主任Paul J. A. Kenis教授与Hong Yang教授以及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校区(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的Nicolas L. Abbott教授和James B. Rawlings教授就双边教学与科研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加州大学伯克利校区Reimer教授和UIUCKenis教授对化工学院开办的暑期实验课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1117日晚,浙大化工学院在AIChE年会举办地举办了交流会,这是化工学院继09-13年五次成功举办交流会后再次在AIChE年会上举办交流会,我室冯连芳教授、王文俊教授、张才亮副教授参加了交流会。此次交流会与会人数达300余人,包括美、加著名大学国际化工界一流专家学者,AIChE候任主席Cheryl Teich博士也应邀参加。招待会达到了宣传浙大化工、吸引青年才俊、增进国际交流的目的,进一步扩大了浙江大学化工学院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此次代表团参加AIChE年会并访问美国著名高校的化工系,进一步加强了浙大化工同国际一流大学化工系的交流与合作,对浙大化工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