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2014年学术年会暨嘉兴港区校企交流会顺利召开

编辑:admin  时间:2015-03-03 20:13:41   访问次数:3186

    125~7日,2014年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年会暨嘉兴港区校企交流会在浙江嘉兴举行。来自四个分室的近30名实验室固定人员参加了会议,分别就分离工程、反应工程、储能科学与技术、微化工系统和超分子化学技术等专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清华大学分室陈健、王保国、王凯,天津大学分室王志、刘明言、李文斌,华东理工大学分室周兴贵、刘柏平、漆志文,浙江大学分室冯连芳、单国荣、黄飞鹤先后作了学术报告。会议讨论充分、热烈,增强了各固定研究人员间的相互了解,为进一步的科研合作、共同承担国家重大项目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同时与嘉兴港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了校企交流会。管委会石云良主任等相关部门领导及港区10余家大型石化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就港区相关企业提出的技术难题进行了咨询交流,以求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实验室科技、人才优势与产业优势的对接,助力经济发展。会议期间,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浙江信汇合成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鸿基石化有限公司、浙江合盛硅业有限公司、嘉兴石化有限公司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