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重点实验室成员赴美参加AIChE年会

编辑:admin  时间:2015-11-26 21:18:38   访问次数:4721

2015118-15日,分室主任李伯耿教授、固定人员王文俊、罗英武等教授与11位博士研究生赴美国盐湖城参加了全球化工界最具影响力的AIChE年会。年会期间,李伯耿教授参加了ACS杂志I&ECR的年度主编会议和编委会会议,参与制定了I&ECR杂志的发展规划。同时,我室成员参与举办了 浙江大学专场交流会。会后,我室王文俊、罗英武等教授还随化工学院代表团,分别访问了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加州大学圣芭芭拉校区(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ta Barbara)与河畔校区(University of California-Riverside)的化工系,与三校教授就科研和教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

119日晚,化工学院举办了自09年以来的第七场浙江大学专场交流会,这也是近年来唯一在AIChE年会连续举办专场交流会的中国高校。此次与会人数300余人,包括AIChE主席Cheryl Teich博士、前主席Phillip Westmoreland教授、欧美著名大学国际化工界一流专家学者等。招待会备受关注,达到了宣传浙大化工、吸引青年才俊、增进国际交流的目的,进一步扩大了浙大化工的国际影响力。

年会期间,任其龙院长与我室王文俊教授还分别与加州大学伯克利校区(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化工系系主任Jeffrey A. Reimer教授及Wenjun Zhang教授、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UIUC)化工系系主任Paul J. A. Kenis教授、英国伦敦学院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化工系系主任Marc-Olivier Coppens教授、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化工系系主任Paul Van Tassel教授、休士顿大学(University of Houston)化工系系主任与AIChE Journal主编Michael Harold教授、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化工系副主任Jim Pfaendtner教授等就双边教学与科研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1112日,王文俊、罗英武等教授随任其龙院长、姚善泾书记带队的7人代表团访问了Stanford University,分别与该校化工系系主任Stacey Bent教授、Zhenan Bao教授进行了科研和教学的深入交流,形成了学生与科研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意向。Bent教授还专程陪同代表团参观了该系新建的大楼。

1113日,7位教授访问了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分别与该校副校长Tim Cheng教授、工学院院长Rod Alferness教授、化工系系主任Rachel Segalman教授及Dan MorseGlenn FredricksonKevin PlaxcoShort BreakMike Gordon等教授进行了会谈,双方在科研交流合作、本科生暑期实验课程及科研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1114日周六,代表团访问了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与该校化工系系主任 Nosang Myung教授及Charles WymanXin GeDavid KisailusJuchen GuoHaizhou LiuBryan WongRuoxue Yan等教授进行了科研交流,达成了科研合作意向。代表团还参观了加州环境工程研究中心。

此次代表团利用参加AIChE年会,与欧美三十多所大学和一些研究机构人员开展了多种方式的交流、沟通,增进了友谊和互相了解,进一步提升了浙大化工学院与国际一流大学化工系的合作层次,对我院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建设世界一流化工学科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