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2013

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Abderrahim Maazouz教授来访

编辑:admin  时间:2013-01-26 16:11:37   访问次数:5779

应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张才亮副教授的邀请,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Abderrahim Maazouz教授于12月22日访问我室,并做了题为“ Compounding and Melt strengthening of poly (lactic acid): Shear and elongation rheological investigations for forming process ”的学术报告。首先介绍了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及其在关于聚合物方面的研究,然后着重讲述多官能团环氧改性增强聚乳酸的方法及其它的剪切和拉伸流变行为,并介绍该研究在挤出吹塑和发泡的方面的应用。
Prof. Maazouz是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INSA de Lyon)教授,是聚合物加工与流变学课题组导师。他在高分子以及复合材料结构,加工及性能关系领域研究经验丰富,最近被法国政府授予“Palm 学术奖章” Palmes académiques荣誉。他除了在学术上提出关于材料结构,方法以及性能的一些新颖的概念之外,还实现了高分子复合材料在高新技术领域的工业应用。因其科研项目集中于交叉学科,他在学术界和产业界都享有很高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