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2013

谢涛教授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发表封面论文

编辑:admin  时间:2013-10-09 18:44:20   访问次数:4420

谢涛教授和美国美国工程院院士伊利诺伊大学John Rogers课题组合作,研发的题为“Deformable, Programmable, and Shape-Memorizing Micro-Optics”论文,近期发表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的封底文章上,此研究内容被Nanowerk.com MRS 360等多个媒体报导。

传统微光学器件通过在刚性基体(例如玻璃)表面引入微机构来控制其光学性能。基体的刚性决定了其微机构及光学性能在制造之后就无法改变。此项研究利用形状记忆高分子作为基体成功地解决了这个问题。此新一代微光学器件,使用者可以在器件制造之后可以通过基体的形状记忆功能来改变其表面微结构,从而达到了程序化的光学性能调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