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2014

王立教授课题组在高分子顶级期刊《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上发表文章

编辑:admin  时间:2014-08-19 10:25:01   访问次数:4288

    本室王立教授课题组撰写的浙江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和通讯作者单位的论文“Polyphophazenes as anti-cancer drug carriers: From synthesis to application”http://dx.doi.org/doi:10.1016/j.progpolymsci.2014.07.009在高分子领域顶级期刊《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2013年影响因子26.854)上在线发表。

    在各种疾病中,癌症可谓是头号杀手201424日的世界癌症日上,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在发表的《2014年世界癌症报告》中指出,全球癌症患者数量正以惊人的速度增加。2012年,全球新增癌症病例估计约达1400万例,预计20年内这个数字将上升到2200万,因此各种抗癌药物越来越受到关注。要使抗癌药物到达病灶部位,发挥药物的最大效用,往往需要合适的药物载体。聚合物由于其结构多样、组分可调、易于规模化合成而被认为是很有应用前景的抗癌药物载体,但还需要考虑其生物相容性、毒性和可降解性等性能。聚磷腈是主链由氮、磷原子交替组成的聚合物,其与主链相连的卤素可以很容易被替换从而使其具有不同性能,而且其有很好的生物相容性和生物降解性,是抗癌药物的候选载体。本论文系统介绍了聚磷腈的合成及它们在抗癌药载体方面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