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02年授权发明专利

聚合物系中残留挥发份的脱除方法和装置

时间:2009-12-23 16:54:41   访问次数:1486

专利名称: 聚合物系中残留挥发份的脱除方法和装置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授予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项目承担单位: 浙江大学
项目完成人: 潘勤敏,刘青,孙建中,李传清,谢芳宁,张淑芬
专利授予时间: 2000年1月22日

 

专利简介:

    聚合物系,尤其是苯乙烯系列树脂生产过程中残留挥发份的脱除方法和装置,包括逐级变大的加热器,内置加热分布器、搅拌桨和分布板的脱挥槽,聚合物经加热器多级膨胀后,进入脱挥槽,再经分离器脱去残留挥发份。为了增加过程的适用范围,可增设辅助流体加入单元。

    本发明适应于挥发份沸点较高,脱挥比要求较高的高难度脱挥体系,如苯乙烯本体聚合工程中脱除反应单体。残留单体含量可达200ppm以下,使聚合物的质量明显提高。可在化工过程、高分子工业、涂料、精细化工等领域使用。

    本项目于2000年1月22日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专利。专利号:ZL 97 1 13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