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04年授权发明专利

球形催化剂载体 MgCl2-醇-有机络合剂复合物的制备方法

时间:2009-12-23 16:51:42   访问次数:1577

专利名称:

球形催化剂载体 MgCl2-醇-有机络合剂复合物的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授予单位: 浙江大学
项目承担单位: 王立,叶朝阳,江山,马振利,范志强
专利授予时间: 2004 年 10 月 6 日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球形催化剂载体 MgCl2-醇-有机络合剂复合物的制备方法,是将无水氯化镁与醇按一定配比升温反应生成氯化镁醇合物熔体,加入一定的有机络合剂,在甲基硅油和液体石蜡混合介质中低速搅拌分散后,再急速冷却形成 MgCl2-醇-有机络合剂复合物球形颗粒,经洗涤、干燥后得到球形载体。该制备方法使成球更简便、更有效和更可控。所得催化剂载体MgCl2-醇-有机络合剂复合物无需经过脱醇工序就可以直接用于球形催化剂的制备。

    本项目于2004年10月6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专利号:ZL 02 1 36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