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04年授权发明专利

流化床聚合方法及其聚合反应器

时间:2009-12-23 16:52:17   访问次数:1445

专利名称:

流化床聚合方法及其聚合反应器
专利类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授予单位: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
项目承担单位: 阳永荣、陈纪忠、王靖岱、胡晓萍、武锦涛、吴文清
专利授予时间: 2004 年 12 月 29 日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流化床聚合方法及其聚合反应器。聚合单体、共聚单体、分子量调节气、惰性气体氮气、冷凝液、催化剂以及助催化剂进入流化床反应器中进行聚合反应,从反应器顶部排出的部分气体物流由压缩机循环,被换热器冷却到该物流部分冷凝成液体的温度,所得的两相物流部分分别进入到反应器A区和B区中;两相物流以气体一液体混合物的形式循环到反应器中,并且至少其中部分被冷凝的液体从两相流中分离出来,直接引入流化床中;聚合反应在温度为70~130℃,压力为1~10MPa下进行。本发明在不增加设备的前提下,将常规的气相聚合反应器进行分区设计与操作,能够改善流化床中催化剂的停留时间分布,提高冷凝态操作的稳定性;能够减少流化床的动态反应体积,缩短开车时间,大幅度减少过渡料。    

    本项目于2004年12月29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专利号:ZL 02 1 54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