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05年授权发明专利

带内部旋风分离器的流化床反应器

时间:2009-12-23 16:22:20   访问次数:1484

专利名称: 带内部旋风分离器的流化床反应器
专利类型:
实用新型专利
专利授予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项目承担单位: 浙江大学
项目完成人: 王立 , 俞豪杰 , 江山 , 石全
专利授予时间: 2005年1月26日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原位及包裹聚合制备纳米微粒/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的工艺。环氧树脂为双酚A型环氧树脂;纳米微粒可以是纳米CaCO3或纳米TiO2或纳米蒙脱土。通过单体在无机纳米微粒表面原位聚合及包裹聚合使具有极强自聚作用的无机纳米粒子充分弥散于环氧树脂基质中;制备无机纳米微粒/环氧树脂复合材料所用的一步水洗工艺流程简单、操作方便、不需设置溶剂回收装置,同时由于使用水做溶剂,新工艺污染少,成本低, 有利于工业上实际应用 。

    本项目于2005年1月26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 02 1 509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