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05年授权发明专利

聚合物停留时间分布在线测量系统

时间:2009-12-23 16:25:04   访问次数:1374

专利名称: 聚合物停留时间分布在线测量系统
专利类型:
实用新型专利
专利授予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项目承担单位: 浙江大学
项目完成人: 许忠斌,冯连芳,潘建根,王嘉骏,顾雪萍,吴韬
专利授予时间: 2005年6月29日

 

专利简介: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聚合物停留时间分布在线测量系统。紫外光源依次与耦合器、光纤探头、微光探测器、放大器、信号处理单元、计算机相接,紫外光源依次与参比探测器、信号处理单元、计算机相接。所说光纤探头依次具有光纤接头(1)、滤光器(2)、散热器(3)、石英窗口(4)。本实用新型实现聚合物停留时间分布在线测量,具有实时性、连续性、能全面反映停留时间分布细节特征等优点;还可直接用于局部停留时间分布的测量;用微光测量不仅克服了光反射法遇到的困难,也便于探测信号的校准,比紫外分光光度计自校准性要好。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 聚合物停留时间分布在线测量系统 。紫外光源依次与耦合器、光纤探头、微光探测器、放大器、信号处理单元、计算机相接,紫外光源依次与参比探测器、信号处理单元、计算机相接。所说光纤探头依次具有光纤接头(1)、滤光器(2)、散热器(3)、石英窗口(4)。本实用新型实现聚合物停留时间分布在线测量,具有实时性、连续性、能全面反映停留时间分布细节特征等优点;还可直接用于局部停留时间分布的测量;用微光测量不仅克服了光反射法遇到的困难,也便于探测信号的校准,比紫外分光光度计自校准性要好。


    本项目于2005年6月29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 2004 2 003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