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05年授权发明专利

间规聚苯乙烯颗粒的半连续制备方法

时间:2009-12-23 16:27:21   访问次数:1389

专利名称: 间规聚苯乙烯颗粒的半连续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授予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项目承担单位: 浙江大学
项目完成人: 曹堃,李伯耿
专利授予时间: 2005年6月22日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间规聚苯乙烯颗粒的半连续制备方法,该方法以苯乙烯为单体,茂钛金属化合物为主催化剂,烷基铝氧烷和三异丁基铝为助催化剂,在常压和50~80℃ 温度下于复合惰性介质中进行种子半连续聚合。种子是颗粒形态较好的间规聚苯乙烯粒子,可以采用原位合成也可以是将预先得到的间规聚苯乙烯颗粒经过热处理后得到形态更好的种子。本发明具有不粘釜结块,反应器功率单耗低,反应平稳易操作,苯乙烯转化率高,最终产品的堆积密度不小于0.45g/cm3等特点,便于工业化生产,适用于立式或卧式各类搅拌聚合釜。

    本项目于2005年6月22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专利号:ZL 03 1 41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