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06年授权发明专利

水溶性聚合物或共聚物的双水相聚合方法

时间:2009-12-23 16:16:24   访问次数:1434

专利名称: 水溶性聚合物或共聚物的双水相聚合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授予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项目承担单位: 浙江大学
项目完成人: 单国荣,曹志海,赵亮,黄志明,翁志学
专利授予时间: 2006年7月26日

 

专利简介:

    水溶性聚合物或共聚物的双水相聚合方法。该方法采用能与水溶性聚合物形成双水相的水溶性盐作为分解介质,将一定量水溶性乙烯基单体溶解在水溶性盐溶液中,用水溶性自由基引发剂引发聚合,通过聚合物与分散介质之间的相互作用,体系发生相分离,聚合物与分散介质分别富集在各自相中,形成互不相容的水溶性聚合物分散液的聚合反应。体系中分散介质含量控制在1~50%之间。单体在分散介质用量之比在1:10~10:1之间变化。该方法所得分散液具有优良的流动性及速溶性。

    本项目于2006年7月26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04 1 00 6786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