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06年授权发明专利

制备间规聚苯乙烯的方法

时间:2009-12-23 16:19:25   访问次数:1494

专利名称: 制备间规聚苯乙烯的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授予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项目承担单位: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浙江大学
项目完成人: 李伯耿,曹堃,沈志刚,余波,周文乐,范荣
专利授予时间: 2006年11月22日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制备间规聚苯乙烯的方法,主要解决以往技术中存在制备间规聚苯乙烯的的反应过程中,反应器壁易发生粘附、结块和凝胶的问题。本发明通过在制备间规聚苯乙烯过程中采用带双螺带搅拌桨的反应器,其中反应器下部呈圆台形,与其相对应部分双螺带搅拌桨采用锥形双螺带搅拌桨的技术方案,较好地解决了该问题,可用于制备间规聚苯乙烯的工业生产中。

    本项目于2006年11月22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04 1 00 177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