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07年授权发明专利

一种制备聚苯醚/聚苯乙烯合金的方法

时间:2009-12-23 15:47:41   访问次数:1547

专利名称: 一种制备聚苯醚/聚苯乙烯合金的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授予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项目承担单位: 浙江大学
项目完成人: 申屠宝卿,刘群,翁志学
专利授予时间: 2007年7月25日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制备聚苯醚/聚苯乙烯合金的方法,在苯乙烯单体、催化剂存在下,苯酚化合物与氧化剂在聚苯醚和聚苯乙烯的良溶剂中发生氧化聚合反应,然后添加引发剂或通过热引发使苯乙烯单体发生自由基聚合反应,反应结束后添加聚苯醚和聚苯乙烯的不良溶剂使聚合物沉淀,再离心过滤,将聚合产物洗涤干净并干燥后即得聚苯醚/聚苯乙烯合金。本发明方法工艺简单,不需要螺杆挤出机中熔融共混工序,可防止聚合物在高温的熔融降解、变色。

    本项目于2007年7月25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05 1 00 606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