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07年授权发明专利

以有机小分子烃为模板的制备有机-无机杂化纳米微胶囊的方法

时间:2009-12-23 15:55:08   访问次数:1427

专利名称: 以有机小分子烃为模板的制备有机-无机杂化纳米微胶囊的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授予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项目承担单位: 浙江大学
项目完成人: 单国荣,倪克钒,翁志学
专利授予时间: 2007年12月12日

 

专利简介:

    本发明是一种以有机小分子烃为模板的制备有机-无机杂化纳米微胶囊的方法。该方法用有机小分子烃液滴为模板,采用细乳液聚合方法,使乙烯基单体与含双键的硅氧烷单体共聚,利用含双键的硅氧烷单体中硅氧烷基的水解-缩合反应,形成交联的壳,得到有机-无机杂化纳米微胶囊。本发明制备过程简单,能稳定地得到纳米级的杂化微胶囊,且微胶囊的渗透性可控,有较广泛的应用范围。按本发明得到的微胶囊,可广泛地应用于催化剂载负、药物及其它物质的控制释放等场合。

    本项目于2007年12月12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05 1 00 49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