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08年授权发明专利

一种可重复使用的高吸油材料的制备方法

时间:2009-12-23 13:55:52   访问次数:1559

专利名称: 一种可重复使用的高吸油材料的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授予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项目承担单位: 浙江大学
项目完成人: 单国荣
专利授予时间: 2008年4月23日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材料制备方法,旨在提供一种可重复使用的高吸油材料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在聚合釜中投入物理交联剂,加入乙烯基单体和丙烯酸酯类单体溶解物理交联剂;(2)在混合物中加入化学交联剂、乳化剂和水,搅拌乳化;(3)通过聚合釜夹套外部加热,当体系温度达到20 ~90℃时加入引发剂在惰性气体的保护下聚合反应2~10小时,用重量法测定转化率达到100%时结束反应;(4)将用KH-560硅烷偶联剂处理过的玻璃纤维在步骤(3)得到的乳液中浸渍24小时,干燥后得到可重复使用的高吸油材料。本发明使原来只能一次性使用的高吸油性材料重复使用10次以后仍保持第一次吸油率的90%以上。

    本项目于2008年4月23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06 1 00 518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