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08年授权发明专利

一种烯烃聚合反应器

时间:2009-12-23 13:57:56   访问次数:1548

专利名称: 一种烯烃聚合反应器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授予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项目承担单位: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
项目完成人: 阳永荣,王靖岱,黄正梁,蒋斌波,武锦涛
专利授予时间: 2008年2月6日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烯烃聚合反应器,包括环状反应管道、轴流泵或离心泵、进料装置、出料装置、换热装置,在上行直管中,接有至少一个带出料装置的扩大段,所述的扩大段的内径至少为环管内径的2倍。本发明装置适用于在环管反应器中进行的聚合物的生产,尤其是聚乙烯和聚丙烯的生产。本发明装置可以实现颗粒的分级沉降分离和分级出料,得到粒径分布更加单一的产品,进而提高管道中的循环浆液浓度,从而大大提高整个装置的时空收率;而且可以减少泵的消耗功率;并按照需求对产品的粒径分布进行设计,减少产品中的灰分含量,从而提高产品质量。

    本项目于2008年2月6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06 1 00 495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