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09年授权发明专利

磺酰脲类除草剂分子印迹超细纤维膜的制备方法与应用

时间:2010-01-18 12:51:01   访问次数:1424

专利名称: 磺酰脲类除草剂分子印迹超细纤维膜的制备方法与应用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授予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项目承担单位: 浙江大学
项目完成人: 吴健,万灵书,曾庆斌,仰云峰,徐志康
专利授予时间: 2009年6月24日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磺酰脲类除草剂分子印迹超细纤维膜的制备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 将丙烯腈、烯基金属卟啉、辅助功能单体、引发剂和溶剂混合进行聚合反应;(2) 聚合反应结束后,将反应液倒入非溶剂中沉淀分离,得到聚合物,研磨后采用非溶剂抽提、干燥,将干燥后的聚合物与模板分子混合后溶解于N,N-二甲基甲酰胺,得到均匀溶液;(3) 将步骤(2)得到的均匀溶液进行静电纺丝,洗涤除去模板分子后干燥得磺酰脲类除草剂分子印迹超细纤维膜。本发明所制备的分子印迹超细纤维膜具有灵敏度高、吸附容量大、分离效率高等特点,在测定和分离纯化环境样本中的磺酰脲类除草剂应用中有实用价值。

        本项目于2009年6月24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07100705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