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09年授权发明专利

含反应性基团磷脂改性腈纶超细纤维膜的制备方法和应用

时间:2010-01-18 20:23:23   访问次数:1644

专利名称: 含反应性基团磷脂改性腈纶超细纤维膜的制备方法和应用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授予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项目承担单位: 浙江大学
项目完成人: 黄小军,徐志康,万灵书,黄赋,余安国
专利授予时间: 2009年9月2日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反应性基团磷脂改性腈纶超细纤维膜的制备方法,由丙烯腈/2-甲基丙烯酰氧-乙基-磷脂酰胆碱/丙烯酸或丙烯腈/2-甲基丙烯酰氧-乙基-磷脂酰胆碱/甲基丙烯酸三元共聚物经静电纺丝制得,本发明含反应性基团磷脂改性腈纶超细纤维膜材料是基于对常规材料腈纶的磷脂化改性,材料来源充足,生产工艺简单,成本低廉,适于工业化生产;含反应性基团超细纤维膜可以通过化学共价法实现酶的固定化,酶蛋白与载体通过共价键结合,不容易脱附。

        本项目于2009年9月2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07100705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