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09年授权发明专利

一种亲和性丙烯腈基共聚物超细纤维膜的制备方法和应用

时间:2010-01-18 20:41:02   访问次数:1384

专利名称: 一种亲和性丙烯腈基共聚物超细纤维膜的制备方法和应用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授予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项目承担单位: 浙江大学
项目完成人: 徐志康,车爱馥,黄小军
专利授予时间: 2009年10月14日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亲和性丙烯腈基共聚物超细纤维膜的制备方法。将丙烯腈基共聚物溶于溶剂中形成溶液,再进行静电纺丝,制备成纤维膜,溶液中丙烯腈基共聚物的质量百分含量为2~8%,静电纺丝的纺丝电压为6~25千伏,喷丝头溶液流速为0.5~2.0毫升/小时,接收距离为8~20厘米;丙烯腈基共聚物为丙烯腈/烯丙酰胺共聚物或丙烯腈/甲基遭受烯酰胺共聚物,粘均分子量为8~30万;溶剂为二甲基亚砚、二甲基甲酰氧或二甲基乙酰氨中的一种或以任意比混合的多种。该膜表面化学键固定壳聚糖后,用于分离和纯化蛋白质,操作简单,化学稳定性良好,成本低廉。

        本项目于2009年10月14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07100705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