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10年授权发明专利

均质型交联β-环糊精/碳化钨复合微球及其制备方法

时间:2010-11-28 19:09:47   访问次数:1651

专利名称: 均质型交联β-环糊精/碳化钨复合微球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授予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项目承担单位: 浙江大学
项目完成人: 姚善泾,赵珺,林东强
专利授予时间: 2010年7月14日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均质型交联β-环糊精/碳化钨复合微球及其制备方法。制备步骤如下:1) 将β-环糊精溶解在氢氧化钠水溶液中,滴加环氧氯丙烷,于加热条件下搅拌反应生成黏胶液。2) 在黏胶液中加入碳化钨粉,在机械搅拌下加入油类分散相和分散剂,组成反相悬浮分散体系。3) 在反相悬浮分散体系中加入环氧氯丙烷,机械搅拌反应得到复合微球。4) 反相悬浮分散体系冷却后,将复合微球过滤、洗涤、中和,湿态筛分和扩张床浮选。本发明所开发的复合微球,具有亲水性好、球形度好、性质稳定、成本较低、密度较高且易调节等优点,扩张性能测试实验表明可以用作扩张床吸附过程的基质。

       本项目于2010年7月14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08 1 01 218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