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10年授权发明专利

一种疏水性电荷诱导型亲硫扩张吸附床介质及其制备方法

时间:2010-11-28 20:06:32   访问次数:1613

专利名称: 一种疏水性电荷诱导型亲硫扩张吸附床介质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授予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项目承担单位: 浙江大学
项目完成人: 夏海锋,林东强,姚善泾,王立平
专利授予时间: 2010年8月18日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疏水性电荷诱导型硫扩张吸附床介质及其制备方法。介质组成中基质为纤维素/无机增重剂复合微球,配基为砜基和巯基甲基咪唑。采用反相悬浮热再生法,得到纤维素/无机增重剂复合微球作为基质;混合二乙烯基砜、碳酸钠缓冲液和二甲基亚砜进行活经;混合抽干的活化基质、巯基甲基咪唑和含有过硫酸铵的氢氧化钠进行偶联,得到疏水性电荷诱导型亲硫扩张吸附介质。本发明所研制的扩张床吸附介质,结合了疏水性电荷 诱导层析、亲硫层析和扩张床吸附等三种蛋白质分离原理,具有配基密度高、蛋白吸附量大、特异性强、吸附洗脱条件温和等优点,并显示出技术和过程集成化的特点,可以用于抗体等蛋白质的高效分离纯化。

       本项目于2010年8月18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08 1 00 61816.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