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2015

第13届国际高分子先进技术学术会议在浙大召开

编辑:admin  时间:2015-06-30 15:43:53   访问次数:4743

第13届国际高分子先进技术学术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Polymers for Advanced Technologies,简称PAT会议)于2015年6月25日至6月28日在杭州举行。PAT会议由Wiley出版社发起,自1987年起每两年在全世界各地轮流举行,具有悠久的历史。耶路撒冷、牛津、东京、柏林等地均留下过PAT的足迹。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和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化工学院谢涛教授担任主席,高分子系陈红征教授为共同主席。
本次会议聚焦于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的前沿领域,重点讨论高分子新材料如何对人类健康、环境保护与能源等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本次设有智能材料、生物材料、合成与组装、化学能源、有机半导体与聚合物复合材料等六大主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和技术精英参加。会议过程中,六名从事于高分子各个领域的著名科学家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包括中国的张希教授、英国的Ian Manners教授、日本的Takuzo Aida教授、美国的Alex Jen教授、美国的Christopher Bowman教授与德国的Andreas Lendlein教授。从事于聚合物加工的Moshe Narkis获得PAT资深科学家奖,Brent Summerlin、Fei Huang(黄飞)、Matthew Gibson、Nathan Gianneschi与Yan Ji(吉岩)等5名学者获得杰出青年科学家奖。此外,约120名代表做了口头报告。
        
 
40余名代表做了墙报展示。来自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包建娜等6名青年学者获得了最佳墙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