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2015

谢涛教授课题组在《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上发表特邀综述

编辑:admin  时间:2015-11-01 22:17:19   访问次数:3968

    应美国Clemson大学Marek Urban教授邀请,谢涛教授、赵骞讲师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Tech)H. Jerry Qi教授合著了题名为“Recent progress in shape memory polymer: New behavior,enabling materials, and mechanistic understanding”的综述,并在高分子领域顶级期刊《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2014年影响因子26.932)上发表(Prog. Polym. Sci., 2015, 49-50, 79-120.)。

    形状记忆聚合物是指一类能固定于临时形状,并能在合适的外界刺激下回复到初始形状的聚合物,在生物医学、柔性电子、航空航天器件等高附加值应用中显示出良好的产业化前景。该综述介绍了近年来形状记忆聚合物研究的最新进展,包括单向形状记忆效应的多尺度形式与多样的触发方式、多形状记忆效应与双向形状记忆效应、复杂形状及复杂形变行为的制作方法、以及形状记忆行为的理论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