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2007

第二届亚洲聚烯烃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07-11-03 17:50:00   访问次数:1920

第二届亚洲聚烯烃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2007.10.31-11.3)
 
    以烯烃聚合新型催化剂的设计与制备、新型聚烯烃的设计与合成、聚烯烃材料的结构与性能表征、聚烯烃加工与应用为主题的 2007' 亚洲聚烯烃学术研讨会( APO2007 )于 10 月 31 日- 11 月 3 日在我校玉泉校区召开。来自中、日、韩、以、泰等亚洲国家,以及俄、美、加、瑞典和芬兰等其他国家的 127 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境外代表 48 人。
    会议由我校聚合反应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分子合成与功能构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李伯耿、范志强教授任会议主席。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 聚烯烃包括聚乙烯、聚丙烯等,在世界塑料总产量中占 60% 以上,其体积产量已接近钢铁。聚烯烃材料使用面极广,涉及到汽车、电器、建筑、机械、农业、包装、日用品和医疗等重要领域,对国民经济各行业有巨大的促进作用。自上世纪五十年代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 Ziegler 与 Natta 发明烯烃聚合催化剂以来,以烯烃定向聚合为代表的高分子可控合成化学与技术一直成为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研究的热点,且在近年来因单活性中心催化剂等的问世而得到进一步的发展。烯烃聚合反应催化剂及聚烯烃材料正孕育着新的重大突破。
    本次会议是继 2005 年日本奈良召开的首届亚洲聚烯烃学术研讨会后的第二届会议,参会人数与国家均有较大的增加。国际著名的 MgCL 2 负载型催化剂发明人 N. Kashiwa 博士等 22 人在会上作了邀请报告。会议还从 46 份墙报论文中评选出了 6 篇最佳论文,其中包括我校博士生董奇的墙报论文。
    附照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