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2011

“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及博士生论坛”在杭召开

编辑:admin  时间:2011-05-28 20:24:48   访问次数:2077

“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及博士生论坛”

在杭召开

为增强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各分室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根据2010年实验室主任会议的精神,浙大分室于2011年5月13-15日在杭州承办了“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与博士生论坛”。各分室非常重视这次的学术论坛,分室主任均百忙中亲自带队参加。来自清华大学分室、天津大学分室、华东理工大学分室以及浙大分室的40多位教师及博士生代表参加了论坛,超过了预期限制人数。
论坛由重点实验室主任骆广生教授主持,分“化工过程工程”和“化学产品过程”两个主题进行交流,内容不仅包括石油炼制、聚烯烃材料等传统化学工程研究,在催化、微化工、功能材料等新化工新领域有了深入的拓展;四位分室主任骆广生教授、袁希钢教授、周兴贵教授、李伯耿教授分别主持了相关主题的学术报告和讨论;最后,骆广生教授主持了实验室进一步合作与发展的讨论会。
与会教师和学生一致认为本论坛扩大了学术视野、促进了相互了解、增强了学术交流,希望重点实验室以后能经常举行相关的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