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15年授权发明专利

含硅型N- 取代烷氧基受阻胺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

编辑:admin  时间:2016-07-29 10:34:48   访问次数:1277

专利名称: 含硅型N- 取代烷氧基受阻胺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ZL 201210225852.1
专利授予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权人: 浙江大学
发明人:

姚臻,曹堃,吴水良,周亚单

授权公告日: 2015年4月15日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一种含硅型N- 取代烷氧基受阻胺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其中,化合物的结构单元如式I 所示:

式I 中,X 为元素O 或基团R,其中,三个X 为元素O,一个X 为基团R,
基团R 的结构式如式II 所示:

式II 中,R1的通式为-HN(CH 2CH2NH)n(CH2)3-,其中,n 为0 ~2 ;R2是通式为-C mH2m+1的烷基,其中,m 为1 ~8 ;R3是通式为-C kH2k- 的烷基,其中,k为1 ~6;R4、R5是通式为-C iH2i+1的烷基或通式为-CtH2t-1的环烷基,其中,i 为1~8,t 为1 ~8。本发明化合物同时含有阻燃协效、光稳和增容作用,能在提高阻燃聚合物阻燃性能的同时进一步改善其光稳、力学等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