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师生参加2017中国化工学会年会

    2017年10月14日-10月15日,中国化工学会年会暨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中国石化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化工创造美好未来”,会议主要包括主论坛高端学术报告会、20个专题分论坛、中国国际化工科学仪器/实验室装备展览等内容。其中20个专题分论坛汇聚了全国各地化工行业内各个领域的科研专家与学者,报告了各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研讨了各个专题的未来发展方向。

    重点实验室、聚合所冯连芳教授课题组共6名师生代表参加了第6分会场——搅拌与混合论坛暨第五届搅拌与混合技术研讨会与第14分会场——过程工业中的模拟方法与技术研讨会。其中冯连芳教授在第6分会场作了题为“高黏聚合反应过程的强化”的主题报告,王嘉骏副教授、许超众博士也在该分会场分别作了题为“基于计算流体力学的气液搅拌反应器模拟与优化”和“连续搅拌槽中苯乙烯聚合过程的CFD模拟”口头报告。同时,成文凯博士在第14分会场作了题为“卧式圆盘反应器流动和成膜特性的数值模拟”的口头报告,刘天奇博士制作并张贴了题为“聚酯PET酯化反应器策略模拟与分析”的墙报。

    会议最后,经过专家评审,重点实验室博士生许超众与刘天奇分别获得了本届化工年会的“优秀论文奖”与“优秀墙报奖”。此次师生代表与其他青年学者们交流了自己的学术成果,探讨了化工各领域的最新动态,实现学科交叉和思想碰撞,也发现了自身科研的许多不足,并从中获得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