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饮水思源 情系母校

 ——校友许华君捐款设立潘祖仁-海维特奖学金

20181030日,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潘祖仁-海维特奖学金捐赠仪式在邵逸夫科学馆212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杭州海维特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华君校友,聚合聚合与聚合物工程研究所所长罗英武教授,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和聚合所的师生150余人。

在浙江大学高分子化工专业成立六十周年之际,许华君校友代表杭州海维特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05万元人民币,设立潘祖仁-海维特奖学金,来纪念我国聚合反应工程奠基人之一——潘祖仁先生,同时鼓励聚合所研究生发挥求是创新的精神,勇攀科学高峰。杭州浙大海维特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始创于200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高档水性油墨、高档UV涂料等绿色环保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海维特公司是浙江大学科技园入园企业,以浙江大学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原聚合反应工程分室)和聚合所为技术依托,拥有“浙大海维特”这一行业知名品牌。

许华君校友与在场的师生分享了他在求是园求学的经历,向浙江大学和自己的研究生导师罗英武教授表达感激之情,也向大家介绍了海维特公司从创始至今的经历,并鼓励同学们可以借助浙大这一创业创新的沃土来开展自己的创业想法。同时也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对待科学研究,努力在科研道路上做出一番事业。

       


接下来,罗英武教授和许华君校友交换签署了捐赠意向书,罗英武教授向许华君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合影留念。

(图/朱丽倩 /张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