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王文俊教授等在《Macromolecular Materials and Engineering》上发表封面文章

    我室王文俊教授等撰写的论文“Design and Synthesis of Poly(butyl acrylate) Networks through RAFT Polymerization with Crosslinking for Controlled-Release Applications”在《Macromolecular Materials and Engineering2013年第4期上以封面文章发表。

    这篇论文提出了通过定制扩散控制体系以实现可控释放速率分布的有效方法。文中扩散控制体系由精确控制交联密度的PBA网络构成。该PBA网络通过BA与二丙烯酸乙二醇酯的RAFT共聚合合成得到。该文用疏水染料评价了交联PBACPM)平板的一维释放行为,通过应用Fick第二定律作者给出了CPM的瞬时传质模型,疏水染料在CPM平板结构中的扩散系数通过混合Newton-Tikhonov正则化方法得到。一个双层精确控制交联密度的CPMCPM-2)被合成出来。其染料的释放结果与理论预测结果很好的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