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成员赴美参加AIChE年会

    2013年11月3日至8日,AIChE年会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召开,分室主任李伯耿、固定人员王文俊、林东强、陈圣福等教授及5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年会期间,李伯耿教授参加了ACS杂志I&ECR的年度主编会议和编委会会议。同时,我室成员参与举办了浙江大学化工系招待会,这是浙大化工系继09~12年四次成功举办招待会之后再次在AIChE年会上举办招待会,参加人数达300多人,与会人员包括美、加知名大学国际化工界一流专家学者。

    AIChE年会期间,化工系主任任其龙与我室王文俊教授应邀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工系主任Jeffrey A. Reimer与副主任David B. Graves教授进行了会谈,双方在已签署的合作协议的基础了,确定了2014年的工作目标。

    会后,任其龙、王文俊、林东强、陈圣福等教授一行6人访问了加州理工学院化工系。加州理工学院化工系实力雄厚,2013年美国大学化学工程排名第2位。访问期间,代表团与该系主任John F. Brady教授及Zhen-Gang Wang、John H. Seinfeld、Julia A. Kornfield、Mikhail G. Shapiro等教授进行了交流会谈,就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交流、科研合作等内容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合作意向。代表团还与正在韩国访问的Willam A Goddard III教授进行了网络电话交流,Goddard教授详细介绍了在多尺度计算模拟方面的研究工作,双方探讨了计算模拟在聚合物领域的拓展。

    随后,任其龙、王文俊、陈圣福等教授一行5人访问了耶鲁大学化工系。该校是美国历史第三悠久的高等学府。代表团分别与该系主任Paul R. Van Tassel、Gary L. Haller、 Michael Loewenberg、Jordan Peccia、Chinedum Osuji、Jaehong Kim及Corey J. Wilson等教授进行了交流,就科研和教学合作展开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学生交流的合作意向。应系主任Van Tassel教授的邀请,王文俊教授为该系师生作了题为Tailoring Polymer Chain Structures and Properties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