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07年授权发明专利

可水解交联氯乙烯/硅烷共聚树脂的制备方法

专利名称: 可水解交联氯乙烯/硅烷共聚树脂的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授予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项目承担单位: 浙江大学
项目完成人: 包永忠,黄志明,翁志学
专利授予时间: 2007年2月14日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水解交联的氯乙烯/硅烷共聚树脂的制备方法。将100份氯乙烯单体、0.1 ~ 10份硅烷单体,0.05~0.5份引发剂,0.05~0.5份分散剂,0.1~1.0份pH调节剂,140~250份去离子水加入到聚合釜中,搅拌,升温至45~70℃恒温悬浮聚合,聚合结束后,脱除未反应单体,出料、过滤、干燥得到70~90份氯乙烯/硅烷共聚树脂。本发明通过氯乙烯与含乙烯基的硅烷单体的悬浮共聚制得氯乙烯/硅烷共聚树脂,该共聚树脂经进一步加工和水解而得到硅烷交联的聚氯乙烯。得到的氯乙烯/硅烷共聚树脂的凝胶含量低,对树脂的加工性能影响小,水解交联后凝胶含量明显增加,交联程度提高,可提高聚氯乙烯的耐热、尺寸稳定性和弹性。

    本项目于2007年2月14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05 1 00 49879.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