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07年授权发明专利

用TiCl4/MCM-41催化体系挤出聚合制备纳米聚乙烯纤维的方法

专利名称: 用TiCl4/MCM-41催化体系挤出聚合制备纳米聚乙烯纤维的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授予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项目承担单位: 浙江大学
项目完成人: 董晓臣,王立,孙天旭,俞豪杰,周峻峰
专利授予时间: 2007年5月16日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TiCl4/MCM-41催化体系挤出聚合制备纳米聚乙烯纤维的方法。将载体B置于正己烷中,常温下用三乙基铝处理,然后用正己烷洗;再将正己烷稀释的TiCl4加入到经三乙烯基铝处理过的正己烷悬浊液中,常温下搅拌反应后用正己烷洗;常温下采用真空的方法除去正己烷熔剂得到聚合用的负载型催化剂,以三乙基铝为助催化剂,在β-环糊精的存在下,用得到的负载型催化剂进行乙烯挤出聚合,制得的纳米聚乙烯纤维直径为30~80nm。上述的操作过程均在高纯氮的保护下进行。本发明生产不需要特定的生产设备、工艺简单、成本低,易于工业化生产。

    本项目于2007年5月16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05 1 00 508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