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07年授权发明专利

一种无溶剂、低粘度紫外光固化聚氨酯丙烯酸酯皮革涂饰剂的制备方法

专利名称: 一种无溶剂、低粘度紫外光固化聚氨酯丙烯酸酯皮革涂饰剂的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授予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项目承担单位: 浙江大学
项目完成人: 单国荣,陈伟林,翁志学
专利授予时间: 2007年8月1日

 

专利简介:

    本发明是一种无溶剂、低粘度紫外光固化聚氨酯丙烯酸酯皮革涂饰剂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利用丙烯酸酯双键的可紫外光固化性和聚氨酯柔软可调性优势,通过多异氰酸酯中的异氰酸根与丙烯酸酯以及多元醇中的羟基进行反应,得到无溶剂、低粘度的紫外光固化聚氨酯丙烯酸酯皮革涂饰剂;同时,通过催化剂的分批或连续加入,可以解决反应过程中的温度失控、凝胶等问题。这种皮革涂饰剂具有低粘度、无有机溶剂、紫外光固化速度快的特点,特别适合用作皮革或人造革的上光涂饰剂。

    本项目于2007年8月1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05 1 00 49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