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08年授权发明专利

一种共聚组成均匀的耐热改性剂的制备方法

专利名称: 一种共聚组成均匀的耐热改性剂的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授予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项目承担单位: 浙江大学
项目完成人: 单国荣
专利授予时间: 2008年10月15日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树脂改性剂的制备方法,旨在提供一种共聚组成均匀的耐热改性剂的制备方法。将全部的活性较低单体、部分的活性较高单体、乳化剂、引发剂、分子量调节剂、水在反应釜中混合均匀,形成稳定乳液,用惰性气体保护;分批加入剩余或全部活性较高单体反应;熟化和用硫酸铝溶液破乳、洗涤干燥。本发明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耐热单体的作用,使共聚物玻璃化温度最高化。制得的耐热改性剂不仅具有很高的玻璃化温度而且和基体树脂有良好的相容性,可广泛应用于各种树脂的耐热改性,具有聚合速率快、转化率高、共聚组成均一等优点。

    本项目于2008年10月15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05 1 00 61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