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08年授权发明专利

水相悬浮法生产氯化聚丙烯的方法

专利名称: 水相悬浮法生产氯化聚丙烯的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授予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项目承担单位: 浙江大学
项目完成人: 王立,王苇,俞豪杰,汪立波,周永龙
专利授予时间: 2008年7月2日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水相悬浮法生产氯化聚丙烯的方法。聚丙烯或氯化聚丙烯首先用有机溶剂进行溶胀,然后把溶胀好的聚丙烯粒子投入含有乳化剂、分散剂、引发剂、水的反应釜中,在搅拌作用下,使聚丙烯粒子呈悬浮状态,升温后再通入氯气进行氯化反应,再经水洗脱酸、中和、脱水、注塑造粒、干燥后即制得含氯量为15~60%的氯化聚丙烯样品。本发明是在密闭容器中进行的,氯化反应过程是在一个反应釜的水相悬浮状态下氯化完成的,对周围的环境污染小,而且氯化反应周期短,便于操作,氯含量且可控,能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用该工艺生产的氯化聚丙烯可用作阻燃剂、防腐涂料、氯化橡胶替代品、油墨、粘合剂以及吹制薄膜添加剂等行业的原料。

    本项目于2008年7月2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05 1 00 620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