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08年授权发明专利

水滑石改性聚偏氟乙烯基凝胶电解质的制备方法

专利名称: 水滑石改性聚偏氟乙烯基凝胶电解质的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授予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项目承担单位: 浙江大学
项目完成人: 包永忠,黄志明,翁志学
专利授予时间: 2008年6月25日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水滑石改性聚偏氟乙烯聚合物电解质的制备方法。它先采用共沉淀法制备全氟辛酸根插层水滑石,再在全氟辛酸根插层水滑石存在下进行偏氟乙烯原位分散聚合,得到水滑石改性聚偏氟乙烯复合树脂,最后将水滑石改性聚偏氟乙烯树脂在含锂盐的二甲基甲酰胺中溶解分散,冷却得到聚偏氟乙烯基凝胶电解质。由于采用偏氟乙烯分散聚合常用的全氟辛酸盐插层改性水滑石,水滑石与偏氟乙烯的亲合性好,易于实现聚偏氟乙烯在水滑石的插层和水滑石的剥离。制备的凝胶电解质具有锂离子传导率高、增塑剂挥发少、热稳定性好等优点。

    本项目于2008年6月25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06 1 00 49356.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