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 2009年授权发明专利

聚氯乙烯/纳米水滑石复合树脂的制备方法

专利名称: 聚氯乙烯/纳米水滑石复合树脂的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授予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项目承担单位: 浙江大学
项目完成人: 包永忠,黄志明,翁志学
专利授予时间: 2009年5月20日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聚氯乙烯/纳米水滑石复合树脂的制备方法。方法的步骤为:1) 将100g纳米水滑石分散在水中,加入1.0~10g烷基膦酸,在20~100℃下搅拌混合0.5~10小时,过滤、干燥得到烷基膦酸表面改性的水滑石;2) 将0.5~5.0g烷基膦酸表面改性水滑石、0.05~0.50g引发剂、100g氯乙烯和1~100g去离子水加入到聚合釜中,在室温下搅拌10~60min后,再加入0.1~0.5g分散剂和去离子水,使加入的去离子水总量达到150~250g,在室温下继续搅拌10~30min后,升温至45~65℃聚合,聚合至体系压力下降0.5~2.5kg/cm2时,结束聚合,脱除未反应单体,出料、过滤、干燥得到聚氯乙烯/纳米水滑石复合树脂。本发明制备的聚氯乙烯/纳米水滑石复合树脂经加工后可得到纳米水滑石粒子分散均匀、热稳定性高、燃烧烟密度低的聚氯乙烯/纳米水滑石复合材料。

      本项目于2009年5月20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0710069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