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涛课题组

您的位置:谢涛课题组 > 课题组首页

简介

课题组创建于2013年,从事多功能高分子的基础及应用研究。在此之前,课题组成员已在形状记忆高分子、仿生智能高分子材料、智能水凝胶等方面形成鲜明的特色。在坚持原有特色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更为广面的多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科学研究,重点在于新机理、新性能及新应用。在以全新性能为目标的材料设计上,尤其重视材料多尺度(分子级、纳米级和微米级)的全方位的协同效应。在坚持基础研究的同时,致力于与企业的合作,以期对社会可持续发展及人类生命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课题组包括谢涛教授、赵骞教授、郑宁研究员以及浙大宁波研究院团队,在保持并发展自我特色的前提下,通过联合...
水凝胶组装体的仿生可逆突变 聚氨酯的新发现:塑性剪纸 本课题组的工作得到Nature期刊的highlight 赵骞与邹玮珂关于可塑性形状记忆聚合物的论文在Science Advances上发表 欢迎有志于科学研究的学生(本科,硕士,博士)及研究人员(博士后及教师)加入本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