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英武课题组

您的位置:简介 > 罗英武课题组 > 首页 > 简介

简介

课题组固定人员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罗英武教授和高翔博士、赵俊杰博士。主要从事软物质(聚合物与胶体)科学与工程的应用基础研究,研究包括聚合物产品多尺度结构的可控制备新技术、聚合物产品多尺度结构与性能关系等方面。活性自由基聚合技术是高分子合成材料领域近50年来最重要的研究突破,课题组是活性自由基乳液聚合领域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研究团队,课题组正应用活性自由基聚合技术进行高性能或功能性聚合物新材料的合理设计与制造,通过新材料的创制解决环保、新能源、健康等领域的瓶颈问题。


罗英武老师获评化工学院“学生最喜爱的十大教学名师”,课题组以研究生的培养为本,为研究生提供宽松的学习、研究氛围和海外名校交流机会,鼓励研究生勇于探索、解决社会发展难题,希望报考的研究生能积极进取、具有较强的自律和创新意识。课题组已培养了50多位博士、硕士毕业生,毕业生多在国内外高校(包括国际名校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俄亥俄州立大学等)、外资企业、国内知名企业、政府部门、研究院、设计院从事教学、科研或管理工作、还有多位学生创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