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方向

友情链接

 

功能聚合物材料实用化

   功能聚合物是具有特定官能团或结构从而表现出特定功能(能量转换、分离、医用等)或在环境条件变化时发生特定响应(体积、形状变化等)的聚合物。功能聚合物的研究开发对于拓展聚合物的应用领域和范围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是聚合物研究最活跃的领域之一,也是聚合物的最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除了传统意义上的功能聚合物,通用聚合物的功能化也愈来愈受到重视。
   为了面对国际市场对聚合物工业的新挑战,响应我国聚合物工业对聚合物功能化和智能化的战略需求,我们积极致力于能量和信息转换与储存、生物医用、分离等功能聚合物材料和环境敏感智能聚合物材料的设计、合成、结构与性能及应用技术的研究开发,深入探索并理解其内在机制,设计开发出实用的应用技术。

能量和信息转换与储存功能聚合物材料

生物医用功能聚合物材料

分离功能聚合物材料

环境敏感/智能聚合物材料